424日那天上午,

參訓一門為「女性員工防身術暨家庭暴力防治」講習,上課的教官叫什麼名字來著,我實在很沒禮貌的沒給她寄起來了,真是不應該。

 

還記得前一天跟較有話聊的同事報告明天不在的行程,

她回問我,要上什麼課?我還回答:女性員工防身術暨家庭暴力防治講習…

結果她很實在的回答我上這什麼課?!

當時的我也覺得很怪,為何市府會在這麼忙的時間開辦這種性質課程,且我和另一女同事也不大能接受這輪派的。

 

但是…

自從上完這門課之後,

改觀嘍~

因為…

她上課很生動,也很有趣!下次有機會還蠻希望能再上一次她的課。

其實是很不錯的課程,教官角色及理念也蠻中庸的,且也有幾分道理在…

 

例如,為了怕學員無趣,上課方式是無預警的抽點不同單位的同仁朗頌簡報內容,(剛開始是真的有點被她嚇到,還會緊張哩 吐舌頭 )

甚至也會無預警的抽點同仁們回答問題,(而這些答案還是那位替代役助教給提供的)

重點是講師在課堂上講的話很經典,害我忘了錄音(因為剛開始以為是門無聊課,所以沒準備。唉~)

也教了女性員工的一些簡單易學的防身術,

再教家庭暴力防治時,這門課更有學問了,

意思是夫妻要互相,若其中一方將工作壓力之情緒轉至家庭時,另一方也請勿過度白目,應做緩頰的角色,家事分享,夫妻可亦師亦友…

記住:友情=愛情=親情。

最經典的一句話是: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但沒結婚卻是萬劫不復,死無葬身之地…(哈~有趣吧?!)

 

心想著,為何市府要辦這講習了,除了女性員工的自身安全以外,還能降底在工作時的遇到的壓力轉至家庭時的情緒管理,以防家暴的產生…

 

因時間也快不夠用了,教官短短的教了我們幾分鐘養生的之道,

平時修福德,

心情保持愉悅,勿將不開心之事放至心上過久,

也無須操之過急,勿晚睡……

所有的腫瘤原是液態→葡匍串狀→腫瘤……

 

以上這些個人都覺得蠻有道理的喔,

習習相關著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

也許有經驗的人講述的更有價值也更能吸收唄。

 

 

五方:西

五行:

五色:

五臟:

五象:

五氣:

五味:

皮毛

五官:

五體: 

五液:

五情:

五聲:

 

四方八卦

東 青龍 陽

西 白虎 陰

南 朱雀 末

北 玄武 本 

總之~很慶幸被派上此課程,覺稍長一點生活小知識嘍~

就如教官開始上課時所言,不要太拘束,要放輕鬆,當成半天公假來舒展筋骨、上完課還能領個便當吃想想也不錯呀~
呵~~果真樂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ushusonia 的頭像
    shushusonia

    shushusonia的部落格

    shushu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